melancholist

【芥敦】小段子

※傻白甜,特别短
※一时脑洞,OOC

*人妻敦的一天

清晨,敦就开始在厨房里叮里咣当了。想来他跟芥川已经同居半年了,每天早起给芥川做早饭,很是辛苦呢。敦把红豆汤放上餐桌,便喊:“吃早饭啦——”
芥川推门而出,正襟危坐好。

“这是我做的红豆汤,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做的喔!”
行了知道是你把我吵醒的了。
“你快趁热喝吧。”
这么烫怎么喝啊白痴。
芥川捧着碗,故作矜持地抿了一口。

“滴”电话响了,芥川心里如释重负,他挂掉电话撂下句“有任务了”就跑。
想象一下还没来得及摘围裙的敦的沮丧脸,红豆汤还冒着热气,门口那双鞋也没了。
人妻敦只好怨念地用芥川的牙刷刷着马桶,刷完以后放回漱口杯里。
过了一会儿,又忿忿地把牙刷丢进垃圾桶里。

芥川晚上刷牙时,非常不解,我的牙刷怎么又换了……

夜深。芥川换好睡衣就上床准备闭眼睡觉,旁边一双怨气十足的眼睛瞪着自己。芥川想了想,开口:“晚安。”翻个身,便睡了。

END.

*雨天

睡过头的某虎看着手机上太宰先生的夺命连环call,坐立不安。又看了眼正在看报纸的芥川,这家伙竟然悠闲得跟个老爷爷似的。

芥川合上报纸,站起来,说:“走吧,我送你。”
“诶,不用不用,我自己去侦探社就行了,虽然说已经迟了…”
芥川指了指窗外,诶,竟然在下雨。
敦小声嘀咕:“下雨好烦啊。”
不觉间芥川已经开始换鞋,“都说了不用你送了!!”
站在门口的人晃了晃手里的钥匙,“我有车。”

“你哪来的车?!”“上次借樋口的。”

芥川撑伞去取车了。敦隔着玻璃摸着滑落下来的雨珠,心里想着雨快些停吧。

芥川喊他动作快点,他出门一看。
门口停着辆——电瓶车。
“家里只有一件雨衣啊,怎么办呢。”
“你穿。”芥川直勾勾地盯着他看。
“那你…”“你帮我撑伞。”

柏油马路上有一辆电瓶车在行驶着,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后面一人穿着雨衣,把伞打在骑电瓶车的人的头上。
“啊…芥川…风…好大…伞要吹跑了…啊…”
“闭嘴。”
芥川又咕哝了一句,敦没听清,大声回问。
“你手扶我腰上。”免得被风吹跑了。

END.

标签:芥敦
评论(2)
热度(17)
©melancholist | Powered by LOFTER